Site icon KerKer 的模組世界

[食記] 台北車站傳統麵食老店-油豆腐細粉

&NewLine;<p class&equals;"wp-block-paragraph">總是喜歡在喧鬧的城市中尋找充滿古早味的老舊小店,<br>這樣的老店能在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生存總有他的獨到之處。<br>這次趁著在台北出差期間找到了這間位於公園路上的油豆腐細粉<br>從台北車站M8出口出來後往台大醫院站方向步行約3分鐘路程,交通上十分的方便。<&sol;p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&excl;--more--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figure class&equals;"wp-block-image size-large is-resized"><img src&equals;"https&colon;&sol;&sol;lh3&period;googleusercontent&period;com&sol;pw&sol;AP1GczPGGHW7b6Kv2ZghzIitE-wet-BdblJSWPENI7IM9Vt-nN2AIz2kQGpqrAhxU&lowbar;jIqfMxEPl9uuvTjP5HC5zfuc-ZEdJBybR7rSJwY4RBGVY7g943VSEgTEQGxTVxZNeGI7O8l6fXltvEE9jCOfXhmBIa&equals;w709-h945-s-no-gm&quest;authuser&equals;1" alt&equals;"" style&equals;"width&colon;428px&semi;height&colon;571px"&sol;><&sol;figure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p class&equals;"wp-block-paragraph"><&sol;p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p class&equals;"wp-block-paragraph">因為本身沒有特別喜歡油豆腐,<br>而菜單上的蛋餃細粉顯得比較少見,所以就點了一碗蛋餃細粉<br>細粉咬起來像是粉圓那種Q彈但帶有一點黏的口感,不太容易咬斷<br>個人比較偏好好咬而且咬斷時彈牙的口感,所以細粉本身並沒有給我太驚艷的感覺<&sol;p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p class&equals;"wp-block-paragraph">蛋餃是做成圓柱狀蛋皮塞滿絞肉做的內餡<br>因為內餡給得很足確有在蛋皮與內餡中留出空間讓湯汁可以灌進來<br>咬起來感豐富,而且不會因為絞肉選用的肉偏瘦而顯得乾柴<br>這個蛋餃很符合我各人的口味喜好,非常推薦。<&sol;p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figure class&equals;"wp-block-image size-large is-resized"><img src&equals;"https&colon;&sol;&sol;lh3&period;googleusercontent&period;com&sol;pw&sol;AP1GczPLgvOFfdC6y6WKNZXCA4WQMMjMrSAERwDXRHMHxoCGo92Vn2y4m1sWFVRR8TPw-UsRNzXulSvGDq2bCiDXeozNc7CFRzrm5DDhCuFqVVzylRNCxdmVEJgJGgb0UeqJV-WU8ALPWmj9ovVTQoGhltMr&equals;w709-h945-s-no-gm&quest;authuser&equals;1" alt&equals;"" style&equals;"width&colon;428px&semi;height&colon;570px"&sol;><&sol;figure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figure class&equals;"wp-block-image size-large is-resized"><img src&equals;"https&colon;&sol;&sol;lh3&period;googleusercontent&period;com&sol;pw&sol;AP1GczM8X1NHW2pE8lTJJacBvQgzJG05GxpZiOiYQacz5L9sDVQEOk5O3PIW5eP30OAazOkSDLLNRTAqAmfHdEJKeX0X8bwi1pFGhEXeyBCnROX1Cf8eFEvqGU4nWscnqex-cJy&lowbar;hLxMw0rOOBkYuSZ7TCCw&equals;w709-h945-s-no-gm&quest;authuser&equals;1" alt&equals;"" style&equals;"width&colon;426px&semi;height&colon;568px"&sol;><&sol;figure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p class&equals;"wp-block-paragraph"><&sol;p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p class&equals;"wp-block-paragraph">隔天晚餐依然來到這間店,這次點的是很常見的牛肉麵<br>牛肉麵的麵體本身是還稍微吃的到麵心,有一點微硬的口感。<br>屬於我喜歡的那種煮的比較不那麼透的麵。<&sol;p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p class&equals;"wp-block-paragraph">牛肉給的不少,燉的非常的軟爛,雖然不到入口即化但也相差不遠了<br>湯頭偏鹹,胡椒下得滿重的,喜歡重鹹湯頭的應該會喜歡。<&sol;p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figure class&equals;"wp-block-image size-large is-resized"><img src&equals;"https&colon;&sol;&sol;lh3&period;googleusercontent&period;com&sol;pw&sol;AP1GczPMQmynsIVjo-gLW2gRUlWPzi-xqqK3fDrGxYF0zNFIMMzCR1&lowbar;FByS0IWSc-MyGtjuGOnMkOToQQbxJsl09bBdZKS2AxsPz2ucTqwZvDfgDLTChdXWOCRuGaOOgZIn1KgSnKU145yjJ0tehD3MhjXwZ&equals;w709-h945-s-no-gm&quest;authuser&equals;1" alt&equals;"" style&equals;"width&colon;425px&semi;height&colon;567px"&sol;><&sol;figure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p class&equals;"wp-block-paragraph"><&sol;p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p class&equals;"wp-block-paragraph">因為沒有辦法一一嘗試全部的品項,就我吃到的兩個品項做一個簡單結論<br>配料的部分非常推薦蛋餃,牛肉相對沒有那麼驚豔但也是不錯的選擇。<&sol;p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p class&equals;"wp-block-paragraph">主食的話個人覺得麵條還是比細粉好,也可能只是因為吃不習慣。&lpar;畢竟店名就叫細粉&rpar;<br>湯頭的話,牛肉麵的紅燒湯頭稍微有點過鹹,相較之下個人比較偏好細粉的清湯湯頭。<&sol;p>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&NewLine;<p class&equals;"wp-block-paragraph">個人認為這間店沒有好吃到值得專程跑一趟,<br>不過因為店面的位置就在台北車站附近,有機會到台北來的話倒是不妨一試。<&sol;p>&NewLine;

Exit mobile version